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法院调解 助环卫工拿到伤残赔付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19 10:22: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 实习生 魏丹)年近70岁的老人骑着电动车意外把环卫工人撞伤致九级伤残,却无力赔付高额的赔偿金,面对这种现实情况,被侵权人的合法权益该如何保障?近日,成都市新津区法院调解了这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并敦促义务人自觉履行赔付义务,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年1月,环卫工人付某某正在马路上作业时,被逆行驾驶电动车的吕某某撞伤,致其右股骨颈骨折,经鉴定为九级伤残,至今仍行动不便。为维护自身权益,付某某将吕某某诉至法院,要求驾驶人吕某某赔付各项损失共计27万余元。调解过程中,法官发现吕某某年近70岁,已无收入来源,虽然其承认此次事故由他负全责,但是看到赔偿金额却又无能为力,于是双方为赔偿金额僵持不下,调解陷入僵局。


  法官考虑到该案如果判决,赔偿金额会成为吕某某履行赔付义务的障碍,为了不让判决书成为一纸空文,承办法官从双方的经济收入、赔付能力等现实情况出发为双方分析履行和执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不断缩小双方诉求差距。经多次调解,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吕某某同意赔付付某某80800元。


  为促使吕某某及时履行义务,避免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增加诉累,承办法官多次电话敦促吕某某筹措款项履行义务。最终,吕某某如约向付某某赔付了80800元。至此,这起纠纷得以有效化解。


编辑:肖俊宏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