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从“心”出发,新津法院家事审判有“温度”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9 17:56:02 】 【 来源:新津法院

  婚姻家庭
  
  既有温情浪漫,也有柴米油盐的琐碎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
  
  面对婚姻家庭纠纷
  
  新津法院充分发挥家事审判作用
  
  既注重矛盾的化解
  
  也关注当事人的情感需求
  
  全力维护家庭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019175243.jpg


  “一站式”反家暴 我们在行动
  
  为有效预防和消除家庭暴力,近日,新津法院与区公安分局就如何开展“一站式”反家暴工作召开工作推进会。
  
  会上,双方就反家暴工作职责、线上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人保护措施以及被申请人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后如何救济申请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整合多方力量、依法行使职权、形成反家暴联动工作机制达成共识,共同预防和消除家庭暴力的现实侵害和潜在危险,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


微信图片_20211019175255.jpg

  
  倾情调解离婚纠纷
  
  修复感情促和谐

  
  近日,新津法院永商法庭线上线下同步开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原告夏某(男方)与被告文某(女方)系夫妻关系,婚后经常为琐事发生争吵,导致感情不和,加之原告常年在外工作,与被告聚少离多,感情逐渐淡化,故诉至法院要求离婚。了解案件详情后,考虑到双方并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夫妻感情仍有和好的可能,承办法官遂组织双方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调解。
  
  调解中,承办法官组织双方敞开心扉有效沟通,重新审视两人的爱情和婚姻,并引导双方互相体谅、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最终在法官的调处下,夫妻双方重归于好。
  
  快速调解离婚后财产纠纷
  
  当庭履行案结事了

  
  近日,新津法院永商法庭受理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原、被告离婚时对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经核算,被告需向原告支付8万元,但被告按期支付4万元后未再支付,剩余款项经原告多次催促均以各种理由推脱,甚至与原告断绝联系。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与原告一同前往被告所在社区,通过社区了解被告情况,并成功与被告取得联系。随后,承办法官立即通知双方到庭,从情理、法理两方面对被告进行调解,使被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被告同意支付,并当庭以现金方式结清该笔款项,本案得到圆满解决。

微信图片_20211019175250.jpg

  
  案后温情回访 让司法服务更贴心
  

  近日,新津法院永商法庭对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进行回访。该案中,原告陈某与被告罗某于今年办理离婚,离婚时双方未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后因协商财产分割事宜无果诉至法院。双方争议焦点在于一套共有房屋的归属,原告陈某希望归自己所有,被告罗某则希望过户给婚生子,但陈某坚决反对,由此也导致陈某与婚生子关系紧张。了解案件详情后,承办法官多次从情感、法律两方面对双方当事人作工作,打开当事人心结,化解矛盾,最终在承办法官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卖掉房屋平均分割售房款。
  
  该案不仅是一起财产纠纷,也关系到家庭亲情,为确保案结事了,近日,新津法院干警主动回访,了解到陈某与婚生子的关系已得到缓和,该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编辑:苏彦戈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