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成都市新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2 09:58:2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素质和能力,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按照“持证上岗、严禁严管”要求开展执法资格考试,办理行政执法证件。2021年9月17日,新津区司法局成功组织了我区2021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图片1.png

  
  本次考试采取机考模式,考试内容涵盖《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意见》等基本法律知识。来自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6个行政执法部门、镇(街道)共81人参加考试。
  
  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为执法部门注入了新的执法力量,下一步,我们还将着重加强法制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素养,继续开展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着重培养提高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工作的“三个能力”,即对法律、法规和规章条文的学习理解能力,对行政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和分析判断能力,对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运用能力,以学习促进步,全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成都市新津区司法局

编辑:苏彦戈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