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强化警示教育 紧绷依法公证之弦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2 11:26:31 】 【 来源:新津长安网

  自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公证处坚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在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政治教育的同时,强化警示教育、典型教育,教育引导我区公证人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图片1.png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公证处聚焦个别公证人员违法违规执业、群众观念淡漠等问题,开展了《关于凉山州德昌县公证员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公证处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凉山州德昌县公证处在公证行业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会上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吸取通报案例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出现,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行为对社会以及公证行业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
  
  学习典型案例后,全体公证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度开展自我剖析。对照标准查摆问题,以案为镜、闻警自省,坚持依法执业,时刻保持思想高度警惕,树牢遵守职业道德、遵规守法的红线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为谁执业、为谁服务”的问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维护并提高公证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成都市新津区司法局)

编辑:苏彦戈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