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服务为民好榜样 党员律师树典型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5-27 17:15:46 】 【 来源:新津长安网

  自成都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新津区司法局坚持把教育整顿与行业发展相结合,坚持把破除积弊与重塑规范相结合,坚持把弘扬英模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不断发掘律师行业中政治坚定,业绩突出,作风优良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


图片1.png


  杨飞(女),1987年10月2日出生,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法学专业。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2年8月入职四川律豪律师事务所,2014年1月14日取得律师执业资格证,开启执业律师生涯。2018年杨飞被评为“新津县优秀法律援助律师”,2019年度被评为“四川律豪律师事务优秀律师”,2020年4月被新津县人民法院聘为“新津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2020年度再次被评为“四川律豪律师事务优秀律师”,2021年荣获成都市律师协会表彰的“2018-2020年度成都市优秀青年律师”称号。


  理想信念坚定,赤诚为民服务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杨飞律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成都市律师协会和成都市新津区司法局的管理、指导、监督,克己奉公,以法行善,执业7年来累计代理200余案件做到零投诉零举报。


  情系法律援助,帮扶弱势群体


  执业以来,杨飞律师持续专研劳动争议纠纷领域,积极参与新津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各类法律援助案件,特别是涉及人数较多的集体劳动争议群体性案件。其中在2014年,成功化解成都荣泰昌皮革有限公司系列劳动争议纠纷案(涉案人数86人)、2017年化解成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系列劳动争议纠纷案(涉案人数226人)、2019年化解四川新津晨龙纸业有限公司系列劳动争议纠纷案(涉案人数150人),执业以来,成功帮助600余位受援人成功维护合法权益,数次收到受援人赠送锦旗表彰,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弱势群体利益方面,持续贡献自己的法治力量。


图片2.png


  深耕普法一线,普法宣传为民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杨飞律师深耕普法一线沃土,2015年参与成都市新津区电视台法制讲座专栏节目录制,2016年多次入校园、社区、企业为学生、群众、工人开展公益讲座,针对未成年人开展“预防性侵、儿童维权”系列讲座,针对妇女开展“预防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利”系列讲座,针对退休老年干部开展“预防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维护老年人权利”系列讲座。从2018年开始,积极担任新津区6个(村)社区法律顾问,每月定期推送法律资讯、定期走访村(社区)、定期开展法律讲座、定期调解矛盾纠纷,切切实实做到党员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密切服务群众。


  (成都市新津区司法局)

编辑:苏彦戈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