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男子约见女网友被抢 资阳高新警方10小时内破案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6 16:46:0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8月16日,记者在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通过某聊天软件,男子张某本以为“约会”到一名女网友,不料竟遭“仙人跳”,被多名男子以捉奸为由持刀威胁,张某先后被抢走5万余元,以及一部手机,经高新警方侦查,在10小时内将该案成功破获,抓获兰某、余某、赵某、丁某、黄某、姚某,以及“女网友”连某等7名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1.png

高新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女网友”连某

  

  网友见面竟是仙人跳  男子被抢走5万余元

  

  时间回溯到8月13日凌晨4时许,张某神色慌张走进资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抢劫了5万多元和一部手机。经警方调查,原来,就在张某报案前一天,其在一交友软件上认识女网友连某,两人聊得比较投缘,张某也对连某印象不错,双方便相约酒店见面。

  

  据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廖用兵介绍,就在8月12日22时30分许,张某满心欢喜与连某见面,随后两人在资阳城区某酒店开房。到达房间后,连某趁张某洗澡时,打开房门让同伙兰某等人进入,以张某调戏其女朋友为由,对张某进行威胁索要钱财。


图片2.png

高新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

  

  “其实被害人和这个女网友进入房间后,其同伙就在门外等起了。”廖用兵提到,当时房间内先进来了三个人,其中一人就拿折叠刀将张某抵到墙边。张某因过度紧张,完全不敢吭声,只得交出手机让兰某等人查看。“这伙人开口就喊拿10万元,结果张某的支付宝和微信钱包都没钱。”

  

  随后,兰某等人通过张某花呗、借呗等渠道,先后转出5万元。因为怕张某报警,几人还抢走其手机。


图片3.png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作案工具

  

  嫌疑人逃窜外地 警方10小时锁定嫌疑人身份

  

  接警后,民警立即介入调查,通过对案发地周围进行排查走访,调取附近天网监控,经过多方侦查,8月13日14时许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当时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我们就发现嫌疑人已逃至内江市。”8月13日17时许,高新分局刑侦大队在资阳市公安局的指导下,成功在内江市东兴区一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连某、兰某抓获,但剩余几名嫌疑人却杳无音讯。随即,民警立即对两名嫌疑人进行突审,确定了其余5名嫌疑人踪迹。“当时就发现其余嫌疑人在内江隆昌市,我们就立马赶过去了。”廖用兵说。

  

  警方到达隆昌市嫌疑人落脚地后,赓即展开侦查布控,但嫌疑人始终未能现身,为避免打草惊蛇,抓捕组决定先吃晚饭,再进行下一步工作。

  

  “说起来也是很巧。”当等待上菜时,廖用兵因为手机没电了,就去饭店大堂的一张桌子旁边充电边看手机,忽然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几天都在看这个几人的图片,一眼就认出来是嫌疑人赵某。”随后,廖用兵佯装进包间打电话,实则通知同伴开展抓捕工作。

  

  8月13日20时许,警方成功在隆昌市一小区外的饭店中,将犯罪嫌疑人余某、赵某、丁某、黄某、姚某等5人抓获,至此,涉案7名嫌疑人全部到案。通过突审,刑侦大队从余某等人住所,起获作案工具匕首2把、砍刀1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刘云涛 干文静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