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争做时代奋进者 续写检察新篇章——新津区检察院开展检察长“七一”讲党课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05 15:19:11 】 【 来源:正义新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新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毅以“争做时代奋进者 续写检察新篇章”为主题,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05151804.png

  

  阮毅检察长以自己作为一名检察官的体会和感悟,在“做党的政治建设的拥护者”、“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做职业理想的护道者”和“做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开拓者”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705151816.png

  

  阮毅检察长提出,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时代,各行各业都在锐意进取,勇于突破,检察官也应当争做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开拓者。新时代检察人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阮毅检察长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突出政治建设引领作用,要将初心使命融入新的检察事业当中,要始终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检察事业发展的思想根基,要让党徽照耀检徽,让“党旗红”引领“检察蓝”。要主动适应解放思想的新要求,在解放思想中转变观念、跟上新时代步伐,以全局的视野、全新的思路谋划发展举措。要深耕主责主业,能动履职展现服务社会发展的新作为,要聚焦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在服务人民上彰显检察担当,服务大局上贡献检察力量。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队伍”,做到全面从严治检的力度不减,干警素能提升的速度不降。

  

  阮毅检察长强调,要坚定“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以新时代奋进者的勇气和担当,团结拼搏、奋发图强,与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起跑就冲刺、开局即决战,在新的征途上,继续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续写对党、国家、人民和法律的忠诚!续写人民检察事业出彩绚丽的新篇章!在社会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晓雨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