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青春有约定禁毒我先行丨新津法院“豌豆荚·法治热线”送法进校园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7 16:25:32 】 【 来源:新津法院

  近日,新津法院“豌豆荚·法治热线”团队联合区检察院,走进新津黄渡小学开展“青春有约定禁毒我先行”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豌豆荚·法治热线”团队宣讲员将禁毒知识和案例汇编成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并向同学们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未成年人保护》等普法宣传小册子,传播禁毒理念,切实增强同学们的禁毒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27162347.jpg


  同时,“豌豆荚·法治热线”团队宣讲员通过以案普法细致讲解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严重伤害以及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样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在活动中设置了感受法锤、试穿法袍等环节,以更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法律、敬畏法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善良守法的好学生,不做校园欺凌的参与者和旁观者。


微信图片_20220627162352.jpg


  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了同学们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有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切实提升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下一步,新津法院将继续延伸“豌豆荚·法治热线”职能,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法治宣传的吸引力、号召力、渗透力,将法治观念播撒到青少年心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张晓雨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