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晒成绩 找短板 定目标——下半年,新津法院这样干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01 16:13:49 】 【 来源:新津法院

  为分析审判工作态势,研判短板质效指标,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审判执行工作重点,7月27日,新津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2022年第3次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超主持,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民事、执行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801160950.jpg

  

  严超副院长围绕结案率、改发率、平均在院审理天数、服判息诉率等重点质效指标通报了上半年全院质效情况,并就巩固优势指标、补齐弱势短板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801161000.png

  

  党组书记、院长王强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801161002.png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严把案件增量关,做实做优诉前调解,优化完善“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程序和衔接,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非诉讼矛盾纠纷解决渠道。

  

  二是要做实执行“一体化”改革,准确认识执行“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性,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办案模式,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加大随案执行力度,有效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要充分运用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的定案把关、咨询决策作用,为法官办理重大疑难案件提供有力支持,实质降低案件改发数量,不断提升审判质量。

  

  四是要加强对审判工作的研判分析,实时掌握审判运行态势,提前谋划审判工作。审管办要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作用,持续强化对案件各节点的监控和管理,用实用好审判管理指令,强化管理指令跟踪问效,切实提升审判质效。


编辑:张晓雨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