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新津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专项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28 16:01:44 】 【 来源:新津法院

  2月27日,新津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超走进四川中德塑钢型材有限公司、成都东南钢结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走访调研,构建人民法庭常态化联络企业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企业诉求,确保司法服务落到实处、见到效果。


20240228155944.jpg

  

  严超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博物馆,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生产流程、专利产品、环保建设等方面情况。座谈交流中,走访团队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和送法入企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向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建议。


20240228155955.jpg

  

  新津法院以人民法庭为抓手,从辖区支柱性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中选取2-3家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企业,进行定点走访联系,通过一企一团队固定联系服务,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

  

  花源法庭深入成都托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查看产品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并对企业在经营管理、企业用工、公司治理等方面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产业园法庭走进四川众信通用电力有限公司,询问公司经营过程中款项回收等经营问题。同时,对企业劳动用工等法律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其提高法律风险预警和防控能力。

  

  宝墩法庭走进成都民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形势、生产经营情况及司法需求,介绍法院在依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相关举措,并征求企业对法院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服务企业发展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新津法院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持续开展法庭定点联系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座谈交流、典型案例解读、送法进企等方式,找准服务企业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以更优更灵活的司法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