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新津区委第三巡察组联动巡察区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5:00:36 】 【 来源:新津法院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新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忠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强和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40321145834.jpg

  

  陈忠指出,区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履行审判职责使命,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司法服务保障。但在巡察中发现,区法院还存在审判质效还需提升、诉源治理还需加强、破解“执行难”问题不够有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还需用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还未抓细、司法作风不够严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


20240321145842.jpg

  

  陈文要求,区法院“一把手”要团结带领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干警齐心协力,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系统观念,在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的指导帮助下,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决心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见真章显实效,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的答卷。区法院党组要压紧压实各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要确认整改标准与阶段目标,限定整改时限,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针对共性问题深化系统治理,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强表示,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准确把握问题形成的症结,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三要健全机制,强化担当,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审执业务、司法改革、服务大局等法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让整改实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推动法院工作全面进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凯,区委第三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编干警出席会议。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