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制建设 >
“执行110”,报警就出警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4:54:47 】 【 来源:新津法院

  2010年1月,张某在杨某处借款85.95万元,约定半年内还清。借款到期后,张某并未如期归还借款。2017年,杨某过世。后,杨某之子邢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归还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人民法院依法支持邢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因张某一直未履行,邢某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40321145256.jpg

  

  在执行过程中,张某四处躲藏,一直不见踪迹,执行法官多次查找无果。近日,邢某在新津区安西镇某社区发现了张某踪迹,马上拨通新津法院“执行110”热线电话联系执行法官。


20240321145306.jpg

  

  接到电话后,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迅速抵达现场,找到了躲藏已久的被执行人张某,并带回法院。执行法官明确告知张某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并要求履行付款义务,但张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最终,法院依法对张某做出拘留1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