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津公安在行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09 14:25:08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新津公安以“平安”建设为主线,创新思路举措,狠抓责任落实,举全警之力,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全区人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让出行更“文明有序”。

  

  “您好,您在骑行电动车时未佩戴头盔,现在对您进行劝导教育一次,让您认识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交警在新悦广场路口设立劝导点,以提醒、劝导、教育的方式,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现场查纠,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809142151.jpg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也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

  

  连日来,新津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辖区道路通行及管理实际,在辖区各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点,采取劝导整治和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车,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树立遵规守法的交通安全理念。

  

  让城市更“文明”

  

  新津公安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及街道开展联防联控,民警走进小区院落、广场等开展文明养犬劝导活动,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对未按规定办理犬只登记、养犬扰民、不文明溜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等行为进行整治,对涉犬警情高发地开展流浪犬只集中清理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809142158.jpg

  

  同时分局各派出所依托“1+3+N”专群联动社区警务模式,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就近及时处置涉犬类纠纷,并提高养犬人依法、科学、文明养犬的自律意识,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公共秩序和城市环境。

  

  让服务更有“温度”

  

  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新津公安办证中心秉承服务群众无小事的原则,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为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用上门服务传递着浓浓的警民情。

  

微信图片_20220809142202.jpg

  

  7月12日下午,新津公安办证中心工作人员携带照相器材、笔记本电脑和指纹采集设备,专程分别来到到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采集居民身份证人像和指纹信息,并办理了他们的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

  

  贴心的服务,诚挚的态度,切实解决了他们面临的大难题。群众非常感动,不停地向办证人员道谢,连声称赞警官同志是群众的贴心人。

  

  变“坐等服务”为“主动上门”,让群众少跑路,近年来新津公安办证中心不断深化管理,创新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把温情服务实实在在的送到群众身边。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每一个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编辑:张晓雨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