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百日行动丨新津公安警民联合擒贼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5 09:51:09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今年7月份以来,新津公安普兴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工地电线被盗的报警。

  

  通过案发现场分析,办案民警雷波发现犯罪分子警惕性高,专挑无人无监控地方作案,极有可能再次作案。他决定加大反盗窃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通过警民联防方式,发动群众广泛提供线索。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918.png

  

  “雷警官,你好!我在家附近看到有个男的,鬼鬼祟祟,行迹非常可疑,好像在偷东西,麻烦你们过来看一下,位置是……。”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921.png

  

  8月9日下午,正在值班的民警雷波接到辖区热心群众的电话。挂掉电话,雷波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挡获一名盗窃电线的嫌疑人。经查,犯罪嫌疑人多次流窜在普兴各工地内盗窃电线,涉及金额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辖区发生的案子,我们社区民警都会定期在治安防范群通报”雷波说到。他通过主动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和电话号码、微信号码,鼓励群众举报、提供线索建立了一张无形的治安“防控网”。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926.png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新津公安普兴派出所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把“一村一警”警务机制打造成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通过“一村一警”走访,警力下沉,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整治,变“事后查处”为“案前预防”,努力实现情报信息及早发现掌握,矛盾纠纷就地调解化解,治安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通过一个个小平安的不断累积,逐渐形成了辖区的大平安。


编辑:张晓雨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