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有警护重阳,过节意义深----新津公安安西派出所重阳节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25 14:27:16 】 【 来源:新津长安网

  10月23日,又是一年重阳节,安西派出所社区民警邹文鑫早早来到村委会,他要和村上的其他干部一起商量中午村上为老人们举办坝坝宴的事情,因为他心中有一个想法,想借这一次机会给全村的老人们开展一次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他把这一想法提出来后,村委的工作人员和群众都十分支持,大家都说这几年来,村上有好几个村民因为防范意识不强被电信诈骗,损失钱财,大家都觉得有必要给这些老人们上上课,虽然大部分老人可能没使用智能手机,但他们可以将听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中的亲人,还可以起到一个监督作用,弥补派出所防范电信诈骗的短板。有了大家的理解支持,邹警官十分开心,他马上回到所里,准备宣传资料,整理宣传内容,因为面对的是老年人这些特定的群体,邹警官格外用心。


20231025142444.jpg

  

  11时30分,安西村重阳节坝坝宴正式开始,邹文鑫走上主席台,拿起话筒开始给台下的老人们讲起了互联网知识、电信诈骗种类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邹文鑫的讲解丰富而不枯燥,他将专业的防骗知识转化成老人们听得懂的话语,各种知识娓娓道来,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点头认可的,有小声评论收获多多的。二十来分钟的讲解,邹警官的讲解获得老人们阵阵掌声。


20231025142434.jpg

  

  讲解结束后,邹文鑫和其他同事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散发给参加坝坝宴的老人们,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识骗能力。下一步,安西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全民反诈骗宣传工作,做到宣传教育多样化、全覆盖、接地气,全力筑牢群众电信诈骗的“防火墙”,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