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宝墩派出所联合新津区消防救援大队进校园进行宣传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26 15:06:34 】 【 来源:新津长安网

  近日,新津公安宝墩派出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新津区实验高中、新津职高开展消防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加强师生应急处突能力,全力落实护校安园。


20231026150341.jpg


20231026150358.jpg

  

  演练前,民警为全体师生先上了一堂法治安全课,讲解了防校园欺凌和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的重要性,给全体师生拉响了警钟。


20231026150406.jpg

  

  演练中,随着警报响起,全体学生沉着冷静捂住口鼻,按照学校消防应急预案要求,从教学楼各安全出口,沿着楼道有序撤离。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为师生讲解了消防车的构造、灭火器的使用,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学生们逐一参与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实践。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在校师生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寓教于乐,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