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破小案暖民心 民警追回被盗自行车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30 14:13:37 】 【 来源:新津长安网

  小案件中蕴含着大民生,一件件不起眼的“小案”,紧紧牵动着群众的心。近年来,新津公安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小案”侦破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聚力“破小案”,守护大平安,用实际行动“保民安、解民困、化民忧”,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1030141129.jpg

  

  “谢谢五津派出所的警官帮我找回自行车,真的太感谢了”近日,罗女士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失而复得温暖我心,尽职尽责热情为民”的锦旗送到值班民警手中…

  

  原来,罗女士在事发当天骑着自行车到地铁站出口去接朋友,来到地铁站出口后,就顺手将自行车停在路边,然后步行到乘站口去等朋友,当和朋友一起走出地铁站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不见了,这可急坏了罗女士,在寻找未果的情况下选择了到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随即通过调取附近的监控进行查看,并根据丢失的时间、位置以及车辆特征等情况,锁定范围。经过查找发现,一名大约60岁左右的男子于当日8时25分左右将罗女士自行车盗走。民警紧盯该男子行动路线,最终在黄鹤大道附近找到了被盗自行车。同时,民警按兵不动,在自行车附近进行蹲守,半小时后,该男子被民警抓获。


20231030141115.jpg

  

  在派出所值班大厅,民警将自行车归还给罗女士时,罗女士激动不已:“感谢民警同志这么快就为我找回了自行车。”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