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建设“六个公安”】见“花”起意偷盆栽 民警速擒“偷花贼”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10 11:43:31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对于新津公安的民辅警来说案件没有大小之分,一些案件虽然案值不大,但只要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案子就都是他们心中的“大事”。


20231110114039.jpg

  

  近年来,新津公安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民生小案,聚力“破小案” 守护大平安,用实际行动“保民安、解民困、化民忧”,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谢民警同志,一开始我们都没抱希望,没想到才不到一天时间,你们就为我们追回被盗文竹,挽回了经济损失,给你们点赞!”医院的工作人员对民警感谢道。


20231110114049.jpg

  

  近日,新津分局五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摆放在医院门口的绿植文竹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开展案件侦查,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分析研判,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将其抓获归案。此时据受害人报案还不到24小时。


20231110114056.jpg

  

  经审讯,嫌疑人对盗窃文竹一事供认不讳。据交代,他在白天路过医院门口时,看见门口摆放的文竹很好看,便谋生了拿回家的想法。到了夜深人静时,他趁四周无人之际将医院门口摆放的文竹盗走,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找上了门。

  

  目前,嫌疑人已被五津派出所依法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