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新民警救助摔倒老人 平凡举动温暖人心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14 09:08:34 】 【 来源:封面新闻

  成都新津区88岁的罗老太躺在病床上,但她的家人们却十分庆幸,这是由于得到及时救治,老太目前的情况还比较乐观,“还好遇到了他们,不然我妈妈估计情况更严重……”老太家人所说的“他们”,是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分局巡警大队的8位新民警,在面对“老人摔倒扶与不扶”的难题时,他们用科学救援加分工协作的方式给出了“标准答案”——不仅要扶还要救!

  

20231114090541.jpg

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8位新民警

  

  直到看到监控,老人家属才得知,原来当天狂奔向罗老太的那群小伙,竟是一群刚刚加入警队的新民警。

  

  此事发生在10月25日下午,新津区五津西路天祥巷96-1号附近,罗老太走路时直接摔倒在地上,旁边的老太想扶起她,可惜力量不够。此时,恰好遇到新津分局巡警大队正在进行5公里体能训练的民警。一名队员看到她摔倒在路边后,马上跑过去对老人进行救助。

  

20231114090608.jpg

民警曾宇豪第一个冲上去救人 7个小伙伴紧跟其后

  

  通过询问老人和围观群众,他们了解到老人是因为腿麻不慎摔倒,无法自行起身。8位民警立即分工,各司其职:民警曾宇豪一边用手护住老人头部一边聊天询问其身体状况;肖帆立即上报情况并拨打120;侯虞龙、邓莉拍照并通过询问社区群众联系到老人家属;陈柏龙、商珈豪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廖强、宋超负责维持交通秩序并引导救护车进入巷口。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所有人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后经电话了解,老人今年已经88岁,摔伤导致骨折,目前在当地医院就医。

  

20231114090630.jpg

民警看望老人

  

  事后,这段视频在新津本地人朋友圈中传播,几位小伙子的举动让社区群众纷纷点赞。11月10日,记者在新津分局巡警大队见到了8位新民警。民警曾宇豪告诉记者,起初他看到老人摔倒在地后,第一反应就是冲了上去,“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看到老人摔倒在地后很危险,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