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14岁少年从学校出走 民警找到他时已前往山东“见网友”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17 09:36:05 】 【 来源:封面新闻

  11月7日上午8时许,新津公安永商派出所接群众到所报警称其儿子刘某于5日从学校离开后至今未归,手机始终关机,家人寻找两天无果后,着急万分,请求公安机关协助寻找。

  

  接警后,永商派出所民警迅速向报警人了解刘某体貌特征和服饰穿着等基本情况。同时迅速开始查找,通过向刘某同学了解情况,民警分析,刘某极有可能去外省见网友了。民警发现刘某已购买机票,并于报警当日早上7时50分已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登机离开成都市飞往山东省济南市。


20231117093351.jpg

  

  为尽快帮助家长找到孩子,民警立即联系到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直属分局候机楼派出所,请求异地劝返刘某,与此同时家属也乘上了最快飞往山东省济南市的飞机。经两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联动,当日13时13分,济南警方在出机口将离家出走的刘某成功拦阻,家属15时35分乘机到达济南遥墙机场,在候机楼派出所与刘某见面。当得知孩子安然无恙后,民警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落了地。

  

  民警提示:家长需多加关注未成年子女情绪变化,正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在日常生活中要用正确的方式引导教育孩子,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如发生未成年人离家出走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