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禁毒走进校园 法治你我共建——新津公安开展禁毒知识、法治教育专题宣传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2 16:34:20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为深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

  

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的意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近日

  

新津公安普兴派出所

  

联合禁毒大队

  

深入辖区成都新东方高级技工学校

  

开展“弘扬禁毒精神 共建法治校园”

  

宣传活动



点击上方查看视频

  

  活动现场,民警讲解了毒品的常见种类、吸毒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让学生了解了新时代禁毒工作,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从而掌握更多的禁毒法律知识,提高了抵制毒品和自我保护能力。


20231122163040.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能让同学们对毒品有更加直观的认知,民警们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各种毒品仿真模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仔细观察,认真听取民警们讲解毒品知识,并领取了禁毒宣传册。


20231122163059.jpg

  

  活动最后,民警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如假冒网站、仿冒账号、虚假游戏充值购买皮肤等。这些手段巧妙地利用了人们对利益的渴求和好奇心,往往让人难以分辨真伪。同时还给同学们介绍了防范网络诈骗的一些具体方法:要保持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给出的链接或信息,更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应及时告知家长,与相关部门或机构联系核实。


20231122163112.jpg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和违法犯罪的危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在校园中营造出“禁毒、爱国、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为进一步促进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