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新津公安宝墩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盗抢骗”宣传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22 10:38:58 】 【 来源:新津长安网

  为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减少“盗抢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及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近日,新津公安宝墩派出所组织民辅村警深入辖区移民区及各商铺开展防范打击“盗抢骗”宣传活动。


20231222103706.jpg

  

  活动中,民辅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盗抢骗”的相关知识和防范技巧,向商户详细讲解商店盗抢等侵财类案件的作案特点和规律,面对面传授防范应对措施和方法,以提高他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提醒商户:一是平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收银台不要留现金过夜,店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在打烊时要随身带走,以免被盗;二是店内最好安装监控设备,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内有监控”等警示语,以起到震慑作用;三是一旦遭遇入室盗抢,应尽量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冲突,以免人身受到伤害,同时尽量记住不法分子的外貌特征,保护好案发现场并及时报警。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