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献礼警察节,赋予“心”能量——新津公安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08 10:13:09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近日,在新津公安组织开展的“献礼警察节,赋予心能量”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的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危机干预师、新津区心理辅导中心咨询师刘丽老师结合民辅警实际工作特点,从认识警察的心理需求切入,谈起如何正确的进行情绪管理和压力释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来自各单位的40余名民辅警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内容。


20240108101025.jpg

  

  活动开始,刘丽老师先从情绪、行为、思想认知和社会功能四个维度讲述了判断心理是否健康的标准,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了职业倦怠等心理亚健康情况的一系列表现,引起了现场民辅警的共鸣,刘丽老师引导现场民辅警审视自己的内心,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状态,倾诉在工作中碰到的难以缓解的压力。随后,刘丽老师着重为大家讲解了应对压力的“三部曲”和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帮助民辅警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应对心理压力,提高自我调适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参与,分享彼此的经验感受。刘丽老师通过“关键词联想”“放飞烦恼”“心与新愿”等丰富多彩、趣味性强的小游戏,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个性差异,学会包容接纳,掌握沟通技巧,让民辅警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抗压能力。


20240108101051.jpg

  

  “在参加这次心理辅导活动之前,我从未意识到心理健康对于我们警察这个职业的重要性。通过这次体验,我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对于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影响。”

  

  “在辅导过程中,我学到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心理调适技巧。这些技巧不仅能够帮助我在工作中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还能让我在生活中更加从容和自信。”


20240108101113.jpg

  

  现场民辅警纷纷表示,在这场活动中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此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有效缓解了民辅警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强了民辅警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全面提升了民辅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进一步提高了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以更积极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各项工作注入了“心”能量,提供了强有力的心理保障。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