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轻信“征信修复”被骗 民警多地奔波追回4万余元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16 16:42:12 】 【 来源:四川观察


  “闫警官,感谢你不辞辛劳的付出,这才帮我挽回了不小的损失!”

  

  1月10日,市民蒲先生带着一面印有“罪犯克星、人民卫士”的锦旗以及一份特殊的礼物来到五津派出所,专程感谢民警闫超峰通过多方努力、奔波多地,成功帮其追回被骗资金4万余元。


20240116163936.jpg

  

  原来,蒲先生在家中接到一通自称某东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在开通该金融服务的过程中,留下了不良“征信”,如不及时恢复,将会有严重后果。蒲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APP,先后分三笔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内,陆续转款了4万余元。意识被骗后,立即向五津派出所求助。民警闫超峰在蒲先生报警求助后,立即对相关账号进行紧急冻结处理,通过展开受诈资金流向的研判及追踪工作,发现涉案账户金额均还未被转移。最终,闫超峰通过联系各涉案外省反诈中心、银行等部门,奔波外省多地后成功将蒲先生被骗金额4万余元全部追回。

  

  “闫警官是北方人嘛,恰好又是110警察节,我和家人们商量了一下,就想着为五津派出所的警官们做一顿饺子……”恰逢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蒲先生特意来到五津派出所为民警们煮了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表达对民警辛勤付出为自己挽回损失的谢意。


20240116163916.jpg

  

一面锦旗

  

是人民群众对民警辛勤工作一心为民的感谢

  

一顿饺子

  

是人民群众在“110警察节”最舒心的礼物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