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新津巡警:以春为号 淬炼精兵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5:03:34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近日,新津公安巡警大队持续开展集中教育、队列队形、体能测试、专业训练等实战训练,掀起了春训热潮。在训练中,巡警大队聚焦提升队伍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实战本领,本着“实战、实用、实效”原则,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以练为战、战训结合,坚持“教、学、练、战”相结合,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政治练兵铸警魂


20240321150131.jpg

  

  巡警大队牢固树立“强党建”思维,将党建引领融入巡警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坚持政治练兵,将理论学习作为实战练兵的首课主课,不断筑牢忠诚警魂;组织全体民辅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同时,把政治练兵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锤炼政治意志、锻造政治品格,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政治定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队列体能固基础


20240321150141.jpg

  

  “稍息、立正、向右转……”每天下午,巡警大队的训练场上,训练口号声此起彼伏,民警分组进行队列训练。训练中,教官严抓每一个细节,细抠每一个动作,参训人员精神抖擞、士气高昂。除了队列训练,体能测评、内务评比、警务技能评比等一项项活动也在有序进行,有效检验了民警辅警的体能素质和训练成果,为保障辖区稳定夯实基础。

  

  情景模拟促实战


20240321150150.jpg

  

  坚持“实战需要什么就练什么”的鲜明导向,聚焦实战应用,模拟应急处突、风险防控、极端事件处置,采取理论讲解、“红蓝对抗”等形式,加强最小作战单元徒手防控、警械装备合理使用等技能战术训练,让训练突出对抗性、体现“火药味”。训练现场,广大民辅警认真听、反复练,逐项逐步体会动作要领,在较真碰硬中提升单警体能技能、团队技战术和多警联动、协同作战水平。

  

  春训中,巡警大队按照从严从难治训要求,把培塑过硬作风贯穿始终,确保训练不打折扣,练到实处,在严格的训练中磨砺民辅警不惧艰险、英勇顽强的过硬作风,将开展实战练兵与建设平安新津紧密结合,切实将练兵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新成效。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