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检邮同心禁毒同行——新津区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7 16:31:07 】 【 来源:正义新津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贩运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检察院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以“检邮同心禁毒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7162931.png


  该院检察干警深入辖区内邮政、顺丰、圆通等寄递网点进行现场宣讲,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强化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根据寄递特点,检察人员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告知寄递从业人员,在收寄物品过程中,如何甄别可疑人员,发现可疑物品时如何处理等。随后,检察干警通过查看寄递网点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了解寄递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及快递运输全环节全链条操作流程,引导寄递单位积极开展涉毒隐患排查,合力打造寄递渠道安全的防火墙。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现场群众及寄递行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协助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共同构建和谐无“毒”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27162937.png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寄递违禁物品犯罪活动,共同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发展,深入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


编辑:张晓雨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