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新津区检察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普法教育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23 15:46:35 】 【 来源:正义新津

  近日,新津区检察院“亮晶晶·绿叶”工作团队检察干警走进新津一小,以“青春有约定 禁毒我先行”为主题,为该校五年级五班5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20230223154619.jpg

  

  课堂上,授课人先通过毒品史、药品到毒品衍变过程,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毒品;随后通过展示常见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型、变种毒品的图片,让同学们通过外表更加直观的认识毒品,提高对于新型、变种毒品的甄别能力;之后通过介绍毒品对吸食者的危害,对家庭和社会的破坏,对下一代的不利影响等方面告诫学生要谨慎交友,不要对毒品盲目好奇、不要为追求虚荣、赶时髦、刺激和享乐接触毒品,时刻谨记远离毒品,面对毒品,坚决说“不”。

  

  将此次普法课设置在开学第一天,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打上禁毒预防针,增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新津区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并联合学校、社会、政府等未成年人保护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