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20 08:57:59 】 【 来源:正义新津

  3月16日,新津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深刻反思剖析2022年工作,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全体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20230320085721.jpg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张树壮书记讲话精神,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切实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再提升,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提升“精气神”。党组领导班子要全力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全力紧盯核心指标。每月专题听取各部门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对进度滞后的部门、责任人严格落实约谈督促并通报,保障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顺利推进。

  

  全力提升办案办公质效。增强干警质效理念,在检察业务工作中严格把握质量建设各项指标,下决心抓好案件质量,压实督查督办责任,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有督促、有反馈。

  

  全力加强调研信息。建立健全检察调研信息工作机制,制定调研、信息等任务分配方案,分类设定任务数,每月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

  

  全力提升业务能力。持续深入开展“新津检察讲堂”活动。以检察官授课、专家讲座等形式增强检察人员的办案能力、创新能力。制定人才培养计划,鼓励干警提升学历水平,积极选派干警参加各类竞赛,通过互派锻炼、跟班学习、实战比武、“导师制”等方式提升干警的专业能力。

  

  全力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尤其是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的站位和大局观、全局观,增强干警担当作为的责任心,提高统筹协调工作的能力。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