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新津区检察院开展“青春无毒 喜迎大运”禁毒宣传进校园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28 15:10:36 】 【 来源:正义新津

  近日,新津区检察院在新津区实验小学开展“青春无毒 喜迎大运”禁毒宣讲活动,并邀请该校30余名师生前往新津区检察院参加禁毒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628150936.jpg

  

  宣讲中,新津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迈同“亮晶晶·绿叶”团队通过对常见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和文字讲解的方式,引导在场师生辨别“听话水”“跳跳糖”“奶茶粉”“快乐丸”等不易察觉、迷惑性强的新型毒品,提醒师生们要对上述新型毒品保持警惕。同时,“亮晶晶·绿叶”团队向该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识毒品、知毒危、防毒诱、拒毒害”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向上的人生观。


20230628150945.jpg

  

  活动结束后,“亮晶晶·绿叶”团队邀请该校3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新津区检察院参加禁毒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师生们在“亮晶晶·绿叶”团队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新津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讯问室、询问室、未成年人办案区、检察听证室等场所,团队检察干警向师生们讲解了检察院以及未检工作职能,并向大家播放该院自制的禁毒宣传片。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暨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校园毒品预防知识覆盖面,使“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理念深入广大师生心中。下一步,新津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以检察力量筑牢禁毒防线。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