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新津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9-07 15:34:00 】 【 来源:正义新津

  9月5日,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航,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新津区花桥初中,为全校师生安排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防电信诈骗“开学第一课”,让学子们朝着秋实累累的季节奋发前行。


20230907153117.jpg

  

  讲座上,“吴校长”针对当前涉及广大学生群体的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如:免费皮肤“大陷阱”、红包返利“杀鱼盘”、“防沉迷”骗钱财、假明星发“福利”等,结合辖区内发生的诈骗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教学的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传授相关防骗技巧、被骗后应采取的紧急补救措施等。最后,结合《反诈法》的颁布实施,提醒和警示在校师生管好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QQ号,远离“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在签订承诺书的基础上,积极举报电诈号码等线索,从源头上“斩断”电信诈骗灰色产业链。现场学生积极互动,对存在疑惑的地方大胆提问,“吴校长”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耐心讲解,并向积极参与互动的学生赠送法律书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全体师生也对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230907153129.jpg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有效提升了该校教职工、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检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的基础。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法治进校园”的工作力度,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和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让每个师生知法、懂法、用法,让遵纪守法成为习惯,让“依法治校、以德育人”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