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中共新津区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2 09:50:49 】 【 来源:正义新津

  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和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9日,新津区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陶灏主持召开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毅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陶灏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1012094804.jpg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专员梁昌秋,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王凯,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保密工作专项检查组成员,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其他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陶灏指出,巡察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联动巡察工作任务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紧扣“四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问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陈文强调,巡视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区委统一部署,深刻领会联动巡察重要意义,切实提升主动接受政治监督的政治站位。要共领政治任务,高质量做好联动巡察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题共答,完成好本次联动巡察的政治任务。要落实政治要求,严格遵守联动巡察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阮毅表示,区检察院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联动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要将联动巡察与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同部署、同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针对巡察反馈意见,要坦诚接受、认真研究,强化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转化,提高服务和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津检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联动巡察,受理信访时间为2023年10月9日至2023年11月10日。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8191851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7:00,电子邮箱:xjxwdyxcz@163.com,并在新津区平岗路280号检察院大门旁设置了意见箱。此外,在现场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可以通过扫描向社会公开的“二维码”,便捷提交信访举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成都市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新津区检察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