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新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5:06:40 】 【 来源:正义新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近日,新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陶灏代表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40321150508.jpg

  

  陶灏指出,区检察院在区委领导下,服务民生民利,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但对标上级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不够扎实,办案质效还需强化,作风整治还需持续用力,推动机关内部管理不深不细,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需持续推进等方面。

  

  陈文要求,区检察院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反思、全面整改,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从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握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以严肃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系统观念,以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决心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见真章显实效,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真正使整改取得较好的综合成效,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的答卷。

  

  阮毅表示区检察院党组将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强化成果运用,有效释放检察工作发展效能等方面加强整改落实,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把巡察工作的成果体现到推动新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为新津“智造高地•幸福水城”建设提供优质法律保障。

  

  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