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2022年度我省法官遴选审议工作开展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7 09:53: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度我省法官遴选审议工作开展


审议通过470名拟任法官人选


  近日,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在成都开展2022年度法官遴选审议工作。通过集中书面审议和面试审议,参加审议委员表决通过了470名(含88名递补)拟任法官人选。

  

  集中审议当天,省高院相关负责人从遴选方案说明、遴选工作概况及候选法官推荐人选情况等几个方面向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全省法院法官遴选工作。全省法院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核、推荐人选等程序,共有601名候选人进入遴选审议环节。

  

  审议工作由省法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张建魁召集主持。审议开始前,张建魁强调,各位委员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法院干警负责、对人民期盼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政治标准、专业标准、道德标准“三统一”原则,做到既充分考量遴选单位党组推荐意见,又坚持全面审查遴选对象的政治表现、司法能力、办案业绩、党风廉政、职业操守等情况,客观、公正、独立发表意见,真正把讲政治、业务精、能力强的同志遴选到法官队伍,切实把好员额法官“入口关”。

  

  参加本次集中审议的专家委员由法官遴选工作办公室事前从专家委员库中摇号抽选产生。审议期间,参加审议委员严格审议标准、严守工作程序,对全省法院推荐的拟任法官人选的材料逐一认真审议,最终确定了拟入额(递补)人选。下一步,省高院将对拟任法官人选进行公示。(名单详见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相关报道)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张子垚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