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01 10:32:03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在寒假来临之际,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新津公安分局五津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校园,为广大师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派送了一份暖心的寒假安全“大礼包”。


20240201102903.jpg

  

  在活动中,社区民警曲木尔呷木以浅显易懂、风趣生动的语言,结合实例进行了法律讲解和普及,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拐骗和增强个人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她特别提醒学生们在寒假期间要保持警惕,慎重与陌生人交流,避免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听完讲解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和技巧带回家,争当“小小宣传员”,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20240201102917.jpg

  

  同时,社区民警也向参与活动的家长们普及了反电信诈骗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相关知识,呼吁家长们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共同提高防范意识。整个讲解过程既严谨又生动,充满了教育意义和人文关怀,不仅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也让家长们深受启发。


20240201102926.jpg

  

  活动结束后,社区民警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禁毒、反邪、反诈等宣传资料,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内容详实,向师生和家长宣传吸食毒品的危害、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以及抵制邪教思想传播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并警示大家遵纪守法,拒绝不良诱惑,远离非法行为,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提高师生和家长们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安全意识从“小”抓起,警民共建和谐稳定。通过寒假前的“最后一课”,师生和家长们的安全常识和假期安全防范意识都得到了有效提升。接下来,新津公安五津派出所将持续加强警校共育共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全体师生和家长们享受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假期!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