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仅一小时,民警找回消失的“它”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14 14:46:09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近日,新津分局五津派出所聚焦民生小事,用心、用力、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找回消失的“它”,赢得群众点赞。


20240314144421.jpg

  

  “警官同志,快帮帮忙啊,我这一不留神,‘它’就不见了!”3月5日下午16时许,一位男子急匆匆来到新津分局五津派出所报警求助,请求民警帮助其找回消失的“它”。

  

  看着男子焦急的状态,值班民警杨英华一方面安抚心急如焚的男子,一方面详细询问男子口中的“它”到底是何物。原来,当日14时50分许,魏先生开车前往武阳西路一餐馆送食材,行至目的地后,就将“它”搬运放在路边,当他转身回车上拿手机的功夫,突然发现“它”不见了,而所谓的“它”是一箱白花花的大猪蹄,一箱猪蹄价值好几百,魏先生一天工资也无法弥补损失,焦急的魏先生只好来到五津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20240314144430.jpg

  

  了解情况后,民警杨英华立即行动起来,通过沿路摸排走访、调取周边监控,很快发现在魏先生将猪蹄放至路边后,一位路过的大妈发现路边的猪蹄,见周围又没有人,以为是别人丢在路边不要了的,便将猪蹄抱走了。很快,民警杨英华找到了这位大妈,向大妈说明来意,顺利将猪蹄取回,这时距魏先生报警求助还不到一个小时。

  

  “多亏了警察同志的帮助,让消失的‘它’又回来了,谢谢你们!”当魏先生看见猪蹄如数找回,拉着民警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