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建设“六个公安”丨女子险被“外国人”诈骗,民警及时劝阻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2 09:45:09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近日,新津公安普兴派出所接到辖区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女士不听劝阻,坚持要转账给“外籍朋友”,让工作人员不要报警,也不要告诉其家人,怀疑她遭遇诈骗。

  

  接警后,民警刘佳迅速赶到银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该女士。经了解,该女士通过网络平台认识了一名自称“梅森”的外国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聊,“梅森”诱导陈女士参与“挖矿”进行虚假投资理财,经过民警几番苦口婆心的劝阻后,陈女士最终认识到自己被骗了。

  

  新津公安提醒:

  

  虚拟空间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防人之心不可无,在互联网结识的“好友”“恋人”不可轻信,一旦涉及钱财,需理性对待,切勿冲动。如不小心中招,应注意收集联系电话、网站等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