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护航大运 平安有我丨警心永不老!看,新津公安“60后”民警的大运担当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8-02 10:00:31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编者按:在新津公安有这样一群“60后”,他们是耕耘了几十年的“老黄牛”,是临危勇担当的“老将”,是久经沙场的忠诚“卫士”,从风华正茂到双鬓斑白,岁月从未带走他们的坚守和热爱,他们依然精神抖擞,坚守一线,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用非常之举建非常之功,在大运安保这场大考中用行动彰显忠诚与担当。


  临退主动请缨


20230802095826.jpg


  王树元,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三级高级警长。


  他是一位从警37年、入党38年的老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树元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公正执法,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早年执行一次任务中,王树元不慎左眼受伤,后来落下病根,已完全失明。在日常工作中,王树元克服身体上的困难,积极发挥老党员、老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和青年后辈们并肩作战,树立了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年轻同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2023年8月14日,年满60岁的王树元即将退休,但他从未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面对大队长对他的关心照顾,他总是说: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能够在从警之路的最后一刻参与到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真的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是我的荣幸!


  在单位大运安保勤务安排表制作出来后,王树元有些“生气”:“怎么就没我的名字?我还没退休呢,你们这么快就把我开除啦?”他主动找到大队领导,要求参与执勤,奔赴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经过他的“软磨硬泡”,领导考虑他确实有着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为了充分发挥他的业务优势,便安排他参与驻地酒店的安保工作。在工作中,他丝毫没有因为即将退休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对于任何一个细节,他都反复检查,确保万无一失。他的爱岗敬业精神也给全体参战民警打了气、鼓了劲!他总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更要带好头!”


  持续发光发热


20230802095843.jpg


  吴德喜,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三级高级警长。


  “老吴每天都是笑脸迎人,给身边的同事带来乐观和热情,在工作上一点也不输年轻小伙。”这是同事眼中的吴德喜。“谢谢你上门为我母亲办理身份证,真的很暖心”这是市民王先生写给吴德喜的感谢信。今年年初,社区警务大队接到群众网上预约,想为家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身份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得知此情况后,吴德喜和同事一起带着电脑、相机、指纹采集器等设备来到老人家中,顺利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事后,老人及其家属非常感动,对他们贴心温暖的服务态度和高效快速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而这只是吴德喜用心为民办实事的缩影。


  大运安保开始后,大队领导考虑到吴德喜年龄偏大、身体有基础疾病,特意安排其留守,但吴德喜并不服老,他说“期待了三年,终于要开始了,这场家门口的盛会,还是想和战友一起为大运安保出一份力”。在开幕式演练中,因气温炎热,坚守了一天岗位的吴德喜突感身体不适,被同事送到了医院,经医生治疗后幸好并无大碍。领导劝他回到窗口,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为大运服务。但吴德喜却请求立即回到岗位,他说为了大运安保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心血,他不想因为身体的原因让拖了大家后腿。最终,领导还是拗不过他,经过权衡,让他作为备勤警力参与开幕式勤务,虽然有遗憾,但吴德喜说还是圆梦了,他很骄傲!


  我们都是平安答卷人


20230802095855.jpg


  李学成,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法制大队三级高级警长。


  李学成曾是一名人民教师,参加公安工作后,他先后在交警、派出所、刑侦、巡警、法制等单位工作。他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印证和发扬了“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革命精神,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


  大运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各项任务繁重警力紧张,李学成这个多面手,先后被安排了参与开幕式安保、卡点执勤等多个工作任务。安保标准高,时间跨度长,他所管控的路段任务重,“闲不住”的李学成总是脚步不停,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遇到群众询问,他每一次都耐心地指引,并对进场车辆和随车人员的证件进行仔细检查,确保绝对安全。在接下来几天的赛程中,他又将回到巡逻防控的主战场,大运安保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以最昂扬的斗志书写忠诚与担当。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大运安保的征程中,新津公安这些“老将”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自己的警察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