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坚守一线勇担当 带病坚持不言悔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8-15 10:19:3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成都大运会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场盛会安保工作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兢兢业业的公安民警辛勤地付出,成都交警三分局车管科副科长吴晓乔就是其中之一……

  

  7月6日根据分局统一安排,参与了大运会开幕式集中演练;7月10日,处置突发警情;7月13日,处理交通事故;7月27日,参加大运会开幕式保障夜巡……大运前的一个个瞬间,构成了吴晓乔的工作日常。

  20230815101806.jpg

  

  7月以来,为了成都大运会的完美开幕,吴晓乔身先士卒,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大运安保一线。除了每日都参与大运安保工作外,吴晓乔同时仍旧值守科室工作,对窗口岗位进行谈话培训,强调服务态度、质量;为了大运期间辖区道路顺畅,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对辖区重点车辆两率、高风险企业进行约谈;前期开展飙车炸街专项整治行动报道,收集分局各民辅警大运执勤风采。

  

  由于作息时间的不稳定,8月3日中午,吴晓乔腹部突发疼痛,被同事送往华西医院的急诊科,当晚就被确诊为急性胆囊炎。考虑到一些工作安排的需要,8月4日他自行转到西部战区空军医院就诊,经过医院输液消炎后,疼痛有所减缓,通过检查他被医生确认为胆结石堵塞胆支管,如不尽快手术,结石就将堵塞胆总管,到时会导致十余倍的疼痛。

  

  在仅休息了两天后,吴晓乔考虑到现在正值大运闭幕式关键时刻,科室目前又只有一位负责人在岗,但是车管科的较多工作都需要落实和督导,他主动对医生提出推迟手术安排,待大运会结束后再进行手术,以确保大运会交通安保工作的顺利结束。医生得知后也表示理解,目前已经将手术时间推迟,先采取保守治疗手段。

  

  吴晓乔说,“自己能够参加大运安保工作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身体上的疼痛算不上什么,在大运会最后的关键时刻,他绝不会拖组织后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文/图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