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三个最美 | 樊彬:后方有我,请放心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9-15 09:53:36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明知道你工作苦,明知道你工作险,可我却从容地嫁给了你。”一首《警嫂情怀》,悠悠道出了她的心声。

  

  人物档案

  

  樊彬,40岁,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员工,是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五津派出所刘赟的妻子。曾被评为成都市公安局优秀民警家属。

  

  越谈越甜的同城“异地恋”


20230915095033.jpg

  

  “遇见他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说起与丈夫相识、相知、相恋的经历,樊彬的眼角总是不自觉地挂着笑。樊彬和刘赟相识于学生时代,2005年樊彬读大学期间,在朋友聚会上认识了阳光帅气的刘赟,那一刻,一眼便刻苦铭心。随后的日子,两人关系迅速升温,确定恋爱关系。毕业后,樊彬在成都武侯区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上班,刘赟成为新津县公安局五津派出所民警,明明相距不到40公里距离,他们二人总是聚少离多,樊彬甚至怀疑自己谈了一场相隔万里的“异地恋”。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在那个没有智能手机的年代,交换日记成了两人独有的 “浪漫”。樊彬和刘赟各自准备了一个笔记本,每天坚持把感触和思念记录下来,每次约会就交换日记,几年下来恋爱日记越来越厚,双方感情越来越深。如今这本爱情日记,一直在家中珍藏,时光旖旎前行,一去不返,旧日记本里留下的,只有两人情深纸短的回忆。

  

  最好的爱情,是互相的陪伴,可在爱上一个警察后,樊彬与刘赟的工作、组织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战,抢夺他所剩无几的精力和时间……她期待说走就走的旅行,他有说走就走的任务,约会需要预约,因为他除了值班、执勤,还有加班。樊彬习惯了在情意绵绵的约会时,他接个电话就走了;习惯在面红耳赤的争吵时,他接个电话就走了……看着爱人忙碌的身影,满脸写着疲倦,樊彬满腹的委屈又变成了心疼,慢慢地她学着将小女生的脾气收起来,告诫自己不能矫情,要多理解,多担待。

  

  选择警察就选择了自立

  

  生活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经过5年恋爱,樊彬与刘赟步入婚姻殿堂,成为一名警嫂。嫁给了警察就嫁给了这份职业、这份事业、这份责任,童话里“你若懂我,该有多好”;现实中“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樊彬说:“从嫁给他那天起,我就决定了坚守与付出……”

  

  当好一名好妻子不容易,当好一名好警嫂更是难上加难,多年来,樊彬早已习惯了丈夫的“缺席”。对于丈夫的忙碌,起初樊彬也会打电话问长问短,有一次,趁着刘赟过生日,樊彬精心准备去派出所“探班”,却因刘赟临时外出办案,被放了鸽子,直到当天很晚才收到丈夫发来的消息,说嫌疑人已抓住一


20230915095043.jpg

  

  五津派出所辖区是新津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刘赟作为所长,就是大家的主心骨,担负一方平安之责。平日里丈夫值班多、加班多、出差多,赡老育幼的重担就全落在樊彬身上。一次女儿不慎摔伤,后脑勺满是鲜血,当时樊彬大脑一片空白,手足无措,虽然紧急按压住伤口,但还是止不住鲜血。想到了丈夫正在卡点执勤,说了也帮不上啥忙,樊彬瞬间打消了“打扰”他的念头,樊彬抱起孩子冲出家门,飞驰向医院。最终,孩子的血止住了,在妈妈怀里香甜地睡着了。后来刘赟下班回家,看到小女儿受伤后眼泪汪汪的模样感到非常愧疚和心痛,他深知亏欠家人太多太多……

  

  相亲相伴是最好的遇见

  

  作为一名警嫂,既要干好工作,又要照顾好家庭,这就意味着要比常人付出百倍的艰辛和不易,两地分居的警嫂更是难上加难。樊彬认真工作,辛勤操持家务,精心哺育儿女,尽心孝敬老人,减少丈夫的后顾之忧,为丈夫撑起“半边天”。

  

  今年成都大运会期间,刘赟在“一线”维护城市侧的治安平稳,而樊彬在“后方”贡献自己的力量,樊彬作为成都大运会新津水上项目后勤餐食团队人员,餐食供应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必须保质保量,她结合安保演练、核心区管理实际,研究餐食保障需求,通过实地踏勘,提前对接餐食供应的事宜,设置了餐食保障点,仔细检查每个环节,从采购食材、烹饪食物、运输餐食都亲力亲为,全方位为新津水上项目做好餐食供应保障。樊彬说自己特别幸运,能与丈夫一起,在大运安保中并肩作战,“后方有我,请放心!”

  

  生活中相互扶持、事业上携手并进,是樊彬与丈夫多年来形成的默契与追求。好警嫂助推了好警察,这些年,刘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荣获“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8次、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每一份荣誉的背后,无不凝聚着妻子樊彬的无私奉献和支持。


20230915095121.jpg

  

  警察家庭的顶梁柱,其实不是警察,而是警嫂。樊彬和刘赟育有一儿一女, 在教育儿女的时候,樊彬教育孩子们要热爱国家、热爱生活,儿子喜欢玩乐高、打篮球,他说他长大要当警察,向爸爸一样做一个勇敢的人;女儿学习兴趣上很有自己的主见,梦想是当舞蹈家,全家也比较支持她学习舞蹈。虽然儿女都才5岁,好在警察的孩子早当家,儿女从小就特别懂事,非常省心。

  

  在携手共进、并肩同行的征途中,警察为“大家”而“战”,警嫂为“小家”而“转”。相携这些年,樊彬用坚强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用坚定的情怀筑就着温馨的港湾, 诠释了“最美”的含义。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