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余华贵:风“华”正茂护平安 “贵”在忠诚践初心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20 14:22:50 】 【 来源:成都龙泉驿公安

  余华贵,40岁,中共党员,现为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十陵派出所民警。2006年5月参加工作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先进个人5次,嘉奖9次。


20231020142027.jpg

  

  服务群众的排头兵,“贵”在用心钻研

  

  2006年,刚出校门的余华贵又一头扎进了校园,担任辖区内两所大学、两所中学、八所小学及幼儿园的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期间,他认真开展“警校共育”工作,切实落实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八条措施”,针对校园治安、交通、消防方面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整治和服务工作,短短一年时间,受到辖区师生的肯定。而后,余华贵转战社区,积极开展人口管理、行业场所管理、治安管理等方面工作。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他积极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宣传、巡逻盘查、案件倒查、入户清查等。在他的努力下,辖区治安状况良好,发案下降,为群众织密防护网,点亮平安灯。

  

  打击犯罪的金刚钻,“贵”在苦心攻坚

  

  自2017年底担任刑侦民警以来,余华贵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上百件,为群众多次追赃挽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直接关乎他们最切身的利益,必须要把小案当做大案来办。”余华贵说道,这也是他从警办案的一条基本原则。2023年1月,正在值班的余华贵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手机被人偷了。接警后的余华贵一丝不苟地问笔录、看监控、查现场、调数据,经过三天三夜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破案线索,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将其成功抓获并找回了当事人的手机。


20231020142036.jpg

  

  大运安保的护旗手,“贵”在忠心护航

  

  2023年,成都大运会全球瞩目。作为大运村所在地,十陵派出所安保任务繁重,余华贵主动请缨,总体负责十陵派出所的安保专班工作,从白天到夜晚,他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责。深夜的一盏孤灯见证他如何反复修改、不断完善大运村外侧安保工作方案。烈日下的穿梭往来记录了他如何实地勘探,拧紧大运安保的“安全阀”。他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从大运村外侧安保方案的拟定到通行道路的踏勘,从辖区的排查到设卡巡逻线的选定,他一步一个脚印,确保了大运会期间大运村外侧安保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不惑之年幸逢大运盛事,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余华贵践行忠诚的铮铮誓言和担当使命的拳拳初心。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