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入警一年,我们转岗了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06 15:58:42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有一种颜色,叫藏蓝

  

它并不艳丽,却能带来平安祥和

  

有一种霓裳,叫警服

  

它并不时尚,却让歹徒闻风丧胆

  

有一种青春,叫从警

  

惩恶扬善、除暴安良、坚守信念

  

青春有很多样子

  

很庆幸我们的青春是穿警服的样子

  

警营“后浪”扬帆入列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转岗感悟

  

  五津派出所 曲木尔呷木


微信截图_20231106155547.jpg

  

  同一件警服,我在学校穿了4年,但此时有了不同的感受,更扛起了责任,从学警到民警,褪去的是青涩,留下的必须是坚毅。入警一年,“巡警、大运会、社区民警”构成了这一年里我的职业关键词,刚入警,我在巡警大队接受为期3个月的体能训练和警务技能培训,提升体能素质,掌握并运用警务技能开展工作;今年3月16日,在特警支队结束新入民警入警训练后,我又来到龙泉驿区柏合派出所进行轮岗学习,从事“一标三实”工作,主要负责及时更新系统信息,摸清辖区情况,过滤风险隐患,做好城市侧安保工作,为大运会顺利召开奠定基础。在支援大运会期间,我有幸能成为开幕式内场安保人员,为大运会顺利开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现在,我的身份是五津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开展社区工作已有一周,这一周里我每天都奔走在社区大街小巷,了解社区情况、社情民意,力争以最快速度熟悉社区情况,完成社区新警“小白”的成长蜕变。

  

  师父寄语

  

  冯殷: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希望你能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将汗水洒在社区警务的热土里,用脚步书写无悔从警路。

  

  未来规划

  

  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尽快掌握并熟悉社区情况,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并结合所辖社区情况,总结提炼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成为社区工作“多面手”,群众的“知心朋友”。

  

  永商派出所 唐诺驰


微信截图_20231106155645.jpg

  

  “当警察,抓坏人”是我从小的梦想。从校园踏入警营,我怀着满腔热血加入新津公安队伍,被分配到新津公安巡警大队,有幸加入这光荣的队伍,身上授予的是荣誉,肩上扛起的是责任。时光荏苒,从警已经一年了,回望这一年,我收获了历练和成长。“不管你们以前学生时代有着怎么样的荣誉,都完完全全的忘掉它,你们现在就是一张白纸,认认真真学习提升,早日完成身份转变”入警第一天,大队长的谆谆教导,言犹在耳。在为期3个月的“住队”训练中,我学到了专业的技能,学到了队友的团结,学到了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处置,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入警一年之际,我转岗到永商派出所成为治安民警,面对从未接触的新天地,面对全新未知的新领域,新的兴奋、新的好奇伴随着我。初来乍到,我的内心有欣喜、有激动,也有面对新环境、新工作的惶恐和不安。我相信在永商派出所这个“大家庭”里,在领导和同事关怀和帮助下,我可以很好地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师父寄语

  

  李心诚:“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希望你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公安工作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欲速则不达,要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善于请教,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才能更好的打击违法犯罪,守护一方平安。

  

  未来规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虚心请教,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应变能力,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治安民警,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的安全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刑事案件侦查大队 漆汭麟


微信截图_20231106155712.jpg

  

  这是蜕变的一年,褪去懵懂和青涩,来到新津公安的第一天,我心中装了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这团火焰如同战斗的冲锋号,催我日日奋进,让我对每一天都充满了期待。去年10月我正式参加公安工作,通过在巡警大队的锤炼,迅速成长,实现了从一名警校大学生到人民警察的身份转变。这是历练的一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今年3月,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执勤中,有群众向我求助咨询场馆线路信息,我耐心告知安检口以及座位号等信息,虽然是很小的事情,但是能帮助到他们,也会让我感到快乐。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观众,我们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事情不大,我坚信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10月23日,我正式成为一名刑侦民警,我明白我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很长的路要走。幸运的是,我的同事和领导都非常照顾我,不仅耐心地为我解答各种问题,还会给我执法办案提供很多指导和帮助。他们的支持,让我感觉自己有了坚实的后盾,让我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和挑战。

  

  师父寄语

  

  洛绒达洼: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希望你快速融入新单位的工作环境,脚踏实地,从最基础的开始,积累办案经验,多多请教各位前辈,早日成为新津刑侦的一把尖刀!

  

  未来规划

  

  多办几次案:把握每一次的锻炼提升机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看几本书: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学习办案流程、法律法规;多做几件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中取得进步。

  

青春无问东西

  

岁月自成芳华

  

奔涌吧!“后浪”们

  

愿你们在新津公安

  

留下美好奋斗时光

  

踏上新的征程

  

逐梦远航,前程似锦!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