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入警一年,我们转岗了(二)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06 16:03:11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有一种颜色,叫藏蓝

  

它并不艳丽,却能带来平安祥和

  

有一种霓裳,叫警服

  

它并不时尚,却让歹徒闻风丧胆

  

有一种青春,叫从警

  

惩恶扬善、除暴安良、坚守信念

  

青春有很多样子

  

很庆幸我们的青春是穿警服的样子

  

警营“后浪”扬帆入列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转岗感悟

  

  宝墩派出所 叶博维


微信截图_20231106160147.jpg

  

  还记得去年的这时候,头顶新民警“标签”的我初到分局报到时对于警察的认知尚且十分浅薄。从深冬凛冽的普兴工业区抓“油耗子”,历经灯火通明的大运主场馆中内场安保,再到尘土飞扬的白鹤林路边转岗履新,我对警察的认识也不断加深。

  

  初到派出所,我是“忙乱”的:“小叶,这边是你管辖的几个社区的基本情况,你好好了解一下”“等下打架的目击证人,你来试着问下材料”“纯阳小区有个纠纷,你带人去出处置一下……”下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值班出警和案件办理成了我的“必修课”、“必答题”。我独立出的第一个警是早上6点左右有人在居民区外用电锯砍树扰民,当时我可谓做足了准备:处警路上我查阅了噪音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在我们晓之以理的劝说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爽快同意了晚点再锯。我想做小事情,处理小纠纷还是要有理有据!做派出所工作,更需要我换位思考,以理性、平和、专业来回应群众需要。

  

  师父寄语

  

  乔鑫:看着这一年来你逐渐褪去青涩,慢慢成长,我很欣慰,也为你感到骄傲。希望你牢记初心使命,擦亮忠诚底色,始终保持年轻人的热情和创造力,不断沉淀胆识和智慧,在这条光荣之路上勇毅前行。

  

  未来规划

  

  路虽远,行且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深入村社一线,一步一个脚印了解社情民情,耐心回应群众需要,与群众打成一片;同时努力学习法律法规,多操作多实践,不断总结反思,力争早日和辖区群众打成一片。

  

  花源派出所 谢嵘钰


微信截图_20231106160211.jpg

  

  这一年来,究竟学到了什么,有哪些变化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是渐渐习惯了繁重的勤务;是不再像刚入警队时那样青涩;是每天早上必然会响起的点名闹钟;是通宵夜巡,时刻盯紧车窗外,不想放过每一处嫌疑的执着。在巡警大队的一年来历练,更像是走好长征第一步的苦修。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技能战术,体能训练,每一件都是在为自己的从警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每一件都是在帮我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但公安工作不止有巡警工作的三点一线,一年之后,我迎来了转岗,来到了花源派出所工作,成为一名刑侦民警。刚到派出所,每天都有千奇百怪的警情给你“惊喜”,每天都要与形形色色的群众见面。还记得刚刚到派出所的时候遇见的第一个警情就给我上了一课,原本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因为买东西价钱没有谈拢,两位大娘就吵了起来,刚到现场的我听的头晕脑胀,一句话也插不进去,只有站在现场和大娘一起大眼瞪小眼。还好一同处警的同事经验丰富,两三句话就化解了矛盾,让两个吵架的大娘平息怒火,最终双方互相赔礼道歉。经过这件事,我发现我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还好,有花源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刚到派出所,大家都非常关心我,发至内心的照顾我这个新来的小弟弟。不仅在生活中帮我安排好起居住行,还专门为我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师傅”,更让我走出舒适区,学习之前未接触过的刑侦工作,让我更贴合派出所实际,在实践中成长。

  

  师父寄语

  

  王猛:“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刑侦民警是打击犯罪的“尖刀”,是提升群众安全感的“基石”。到了派出所,就是要脚踏实地,多学公安业务,学习真本领、掌握真技能,争取达到“一年跟着干,两年学着干,三年成骨干”的目标!

  

  未来规划

  

  不要忘记自己从警的初心,不要忘记来时的道路,不要忘记师傅的谆谆嘱咐,要永远牢记自己职责使命。希望明年的今天,我会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刑侦民警,为守护群众的安宁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青春无问东西

  

岁月自成芳华

  

奔涌吧!“后浪”们

  

愿你们在新津公安

  

留下美好奋斗时光

  

踏上新的征程

  

逐梦远航,前程似锦!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