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蒲佳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运气也是!”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07 15:27:1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砰、砰、砰……”子弹穿膛而过,靶场上只能听见清脆的枪击声。“2号靶10发子弹100环!”对讲机里传来的报靶声,瞬间让整个靶场沸腾了起来,大家齐刷刷地把目光和掌声投给了一个叫蒲佳怡的女孩。

  

  蒲佳怡,2021年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2022年10月至今,在成都成华公安办证中心工作。这是蒲佳怡入警以来,第一次参加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抽检考”,射击满分,对于一个去年才刚入警的新人来说,实属不易。

  

20231207152500.jpg

  

  “可能是新手光环吧,我主要是运气好。”蒲佳怡很谦虚,她把满分成绩全部归功于运气。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运气也是!

  

  这次抽检考,全省共有上千人参加。10天的准备时间,蒲佳怡跟其他备考队员一样,充满欣喜,同时也心怀忐忑。

  

  训练的每一分每一秒对蒲佳怡来说,都是她与其他备考者拉开差距的机会。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她干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泡在靶场,一待就是一整天。

  

  “大部分训练成绩都在98—99分,只有一两次是100分”,蒲佳怡在训练过程中并不满意自己的成绩,她会不断寻找问题所在,“比如是不是憋气了,或者是压扳机不匀速,导致的肌肉僵硬……”

  

  蒲佳怡深知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会总结!

  

  每天短暂且紧张的训练后,蒲佳怡都会缠着教官问个不停:

  

  “教官,我刚刚那枪为啥又打偏了?”

  

  “我气息和频率都调整了,为啥老是差一点啊?”

  

  ……

  

  问题有多少,就代表这个小姑娘的冲劲儿有多足!

  

  像大多数刚毕业的年轻人一样,蒲佳怡刚到成都成华公安办证中心时,也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就在她准备大展拳脚时,现实却给了她当头一棒。

  

  办证工作繁琐且重复,蒲佳怡每天的工作就是办理户口的迁出、迁入及身份证业务等。刚开始,面对不理解政策、无理取闹的群众,她也会委屈,甚至被气哭。但身边的前辈都会过来开导她。久而久之,蒲佳怡也总结出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技巧。

  

  “本来我的脾气很急躁,但自从在这儿工作以后,我感觉我更有耐心了。”正如蒲佳怡自己所说,工作虽然给她上了一课,但也磨砺了她的性格,既保留了她那股子不服输的冲劲儿,又打磨出了她沉稳的一面。

  

  这样的性格也为蒲佳怡在这次抽检考中能够拿到满分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得了所有科目满分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科目:理论、警务技能、武器使用、体能。其中,武器使用科目中,7米速度射击要求10发子弹,每一发都上靶,且必须在30秒内完成击发;10米精度射击要求10发子弹,每一发都必须打在10环上,才能最终确保取得满分。

  

  而蒲佳怡两项射击都拿到了满分,意味着她不仅能够快速瞄准靶心,还能不受外界的一切干扰,全神贯注将子弹快、准、狠地击发出去!

  

  “射击好的人都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蒲佳怡的同事这样评价道。是的,典型的川妹儿性格、娇小而甜美的外在,大家很难将射击小能手和蒲佳怡联系在一起。正是这样的反差萌,让蒲佳怡成为了大家的团宠——“怡宝”!

  

  “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多向前辈们学习,嘿嘿!”蒲佳怡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

  

  (文图由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提供)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