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公安部提醒:警惕虚假投资理财等电信网络诈骗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1:37:33 】 【 来源:新华社

  除了持续高发的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外,公安部提醒,这四类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也要警惕。


  根据公安部提示,群众还需要警惕的诈骗形式还包括: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这也是损失金额最大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占全部电信诈骗案件损失的三分之一左右。警方提醒,投资理财需谨慎,警惕虚假投资理财网站、App。


  第二种高发类型是虚假网络贷款诈骗。任何声称“无抵押、无资质要求、低利率、放款快”的网贷平台都有极大风险。


  第三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则是“冒充客服诈骗”,警方提醒,接到自称电商、物流客服电话,务必到官方平台进行核实。


  最后一种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冒充公检法诈骗。警方提示,公检法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网络直接办案,部门之间不会进行转接,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


QQ截图20220812113606.png


  公安部刑侦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处干部杨万方: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相信所谓的“刷单兼职”“高收益零风险”,不要下载、点击未知来源的网址链接和App,防止上当被骗。


编辑:唐需一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