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区禁毒办:扎实开展宣传教育 坚决防范毒品滥用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23 16:14:39 】 【 来源:平安新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国家禁毒办、中国科协联合下发的《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新津区禁毒办按照距离群众近、宣传方式活、工作成效佳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23161205.jpg


  自上而下,层层动员部署
  
  8月24日,成都市新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贾定邦主持召开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动员会。全区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召开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动员会。
  
  建强阵地,夯实宣传基础
  
  区禁毒办与区科协在兴义镇成都渔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禁毒教育微基地”。微基地包含植物仿真区、平台宣传区、模型展示区三大板块,生动直观的展示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种类、毒品特征等方面的禁毒知识。
  
  区禁毒办打造禁毒教育VR虚拟云展馆,让广大群众能手持移动终端不受地域、时间、空间限制,身临其境参观了解、学习认知、分享传播禁毒知识,树牢“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各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在辖区公园、广场、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建立完善禁毒宣传微基地,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微信截图_20211123161220.png  


  灵活多样,活动有声有色
  
  依托网络平台宣传。20余个区级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转载禁毒知识30余条。区禁毒办运用“新津禁毒”抖音号,推送禁毒小视频26个,浏览量达86729人次,点赞量达2348人次。
  
  依托主流媒体宣传。新津电台每周连续6天同时段播放禁毒内容。今日新津杂志每期不少于1次宣传禁毒活动。与4家电影公司签订禁毒宣传进影院合同。全区禁毒宣传活动被四川日报、四川法治报、成都禁毒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采用5次。
  
  依托宣讲队伍宣传。发挥26名禁毒宣传员作用,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场镇、进小区、进科普基地等活动,共计50余场次,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2次邀请医生,到学校、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企业干部职工,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
  
  依托重要时节宣传。充分运用9月开学季,采取国旗下演讲、知识竞赛、拍摄视频、观看影片、作品征集、知识讲座等形式,在全区30余所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通过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新津区将持续巩固活动成果,按照建好宣传阵地、用好宣传平台、抓好宣传活动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编辑:苏彦戈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