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新津出入境业务实行“预约办理”!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13 17:30:27 】 【 来源:水城新津

  近日,新津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中心前来申请证件、咨询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申请证件、咨询业务十分火热。


20230213172840.jpg

  

  申请办证火热

  

  成都户籍居民可到新津预约办理

  

  2月10日早上9点,新津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中心迎来了当天的第一批办证群众。

  

  58岁的陈女士是新津本地人,儿孙一家人住在国外,听说可以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一大早便带着丈夫来到办证大厅等候。“终于可以去国外看看自己的儿子和孙女,都好几年没见了,太想念他们了。”现在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之后,出入境证件又恢复办理,陈女士完成预约之后,迫不及待地与丈夫来到大厅办理。


20230213172848.jpg 

  

  不到一小时,近30名市民群众拿着身份证和预约信息来到了出入境大厅申请证件。“今天过来咨询并办理出入境通行证,20分钟就办好了。拿到证后我们一家三口会前往马尔代夫旅游。”刘女士兴奋地说。

  

  “请0032号到2号窗口办理业务”在接待大厅,LED显示屏不断滚动叫号,工作人员也忙个不停。从1月8日至今,新津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中心出入境证件(包含港澳通行证)受理共4297件次。


20230213172858.jpg

  

  接待中心业务类型主要集中在护照办理和通行证换发两方面,其中新津以外的办证群众占50%以上。“面对办证群众陡增的情况,上级部门于2023年1月3日起实行中国公民出入境业务‘预约办理’,全市群众均可凭预约信息办理相关业务,新津出入境接待大厅高峰期受理人数达到150人。”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冯殷说。

  

  开辟绿色通道

  

  60周岁以上及这类人群免预约

  

  刚刚受理好一件护照申请咨询的民警郝磊抬起头,恰好看到一位老人进来。“老人家,您要办理什么业务?”他赶紧上前询问,并拿出相关资料为老人耐心讲解。


20230213172908.jpg

  

  原来,老人今年68岁了,儿孙都在香港。近期准备去香港探亲,却发现港澳通行证已过期,这才前来换证。当听说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办理,他准备咨询后掉头回家。“幸好咨询了工作人员,才知道60岁以上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以免预约,太好了,不然我还得再跑一趟。”

  

  为避免窗口出现拥堵、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等情况,新津区公安分局进一步优化办证服务举措,优化网上预约办证通道,实行预约办证,并设有绿色办证通道,为老人和小孩,以及紧急情况需要办证的群众提供便利。


20230213172915.jpg

  

  60周岁以上老年人申请出入境证件,或需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开学时间临近等符合加急办证条件的,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办理,无需预约;持有效港澳通行证申请旅游类签注,可通过智能签注设备直接办理的无需预约,无法通过智能签注设备办理的仍需预约后在窗口办理;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用一方监护人信息进行预约。

  

  收费标准不变

  

  在线预约方式多种

  

  普通护照收费标准是120元/本,往来港澳通行证是60元/证……今年证件收费标准保持不变,市民们可根据需求前往办理。


20230214085340.jpg


  有不少市民因没提前网上预约,导致白跑一趟,只能下次再来办理。那么该如何预约呢?


  预约方式一

  

  1、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移民局”。

  

  2、实名认证并登录。

  

  3、点击“业务办理”,选择“预约办证”。

  

  4、选择预约办证点、预约日期及时间段。

  

  5、填写申请信息。


  预约方式二

  

  1、下载并进入“移民局”手机APP。

  

  2、实名认证并登录。

  

  3、点击“预约申请”。

  

  4、选择预约办证点、预约日期及时间段。

  

  5、填写申请信息。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