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免预约、免排队、免费寄……15名老年旅游团成员2小时办好出入境证件
www.cdxj.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1:19:45 】 【 来源:成都公安

  “叔叔阿姨,你们的证件7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好,后续安心等快递到家就行了。”仅用2个小时,在成都龙泉驿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的15名老年人就完成了申请表打印、照相、受理、缴费等全部流程。“我这不识字的老太婆能自己办到护照,多亏了你们的帮忙,太谢谢啦!”黄阿姨握住民警的手感谢道。


20230302111829.jpg

  

  为解决老年群体办证人数多、来回交通不便、听力视力不好、等候时间不宜过长等问题,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特别推出了老年人办证服务新举措:对60岁(含)以上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可免网上预约,并开设老年人办理证照优先窗口,为他们提供更周全、更专业、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这也是2023年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后成都市首个制定该项便民举措的区县。政策施行后,龙泉驿区出入境接待大厅在2月21日就迎来了一个由15名平均年龄高达65岁的老年人组成的出国旅游团。

  

  办证大厅内,民警将老人们带到了专设的“老年人优先窗口”,在优先窗口,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专窗办理,同时,该窗口实行工作日中午“1小时”延时服务,全面满足办证需求。在一旁等待办证的其他老年人则在休息区的爱心专座等候,休息区内还设有饮水机、空气净化机、便民充电器、雨伞、老花镜、医疗箱等便民设施,实用又全面。


20230302111839.jpg

  

  “你们想得太周到了,现在的政策太好了!”黄阿姨一边感叹一边在民警的指导下迅速填表完毕。为确保办证流程快速通畅,办证大厅还提供“一对一”专职引导,民辅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年人了解办证流程,用耐心细致的解答回应每一位老人的关切,为老年团提供人工咨询及指引,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拍照、自助填表设备,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书写签名,既让老年人体会到办证智能便利,又让老年人享受到窗口人文关怀。


20230302111849.jpg

  

  除此以外,方式多样的“缴费通”也让大家倍感方便温暖,考虑到部分老年人对手机及银行卡等电子支付的功能使用存在一定困难,出入境管理大队提供现金转换支付,这为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业务办理完毕后,老人们在办证大厅专职引导员的带领下办理了出入境证件免费邮递到家服务,到时,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取证。


编辑:雷颖
新津长安网版权所有